AquaTurner

懒成一滩

无图可配,来一张萌萌的冥王星星。


繁星当空
我爱星空,爱耀眼的流星划破夜幕的寂寥,如火似阳地燃烧着。忽地消失不见,隐于夜色,才匆匆忙忙将双手合十,许下小小心愿。我爱哈雷彗星拖着长长的尾巴,风尘仆仆地跨越几万光年,与我共赴七十六年的约定,自由着来,潇洒的去,不带走地球的一片云彩。如此,我爱的是星空吗?
若我爱星空,又怎会忽略苍穹之上的满天星辰?它们闪烁着微微亮光,汇集在一起,便是一条长长的银河。在那里会有织女在河的那头等着郎君。会有一只赫拉放出的小蝎子,张牙舞爪地对过路的星星叫嚣,好不热闹……
可惜面对一片灿烂星辰,我什么都没有看见。
终是一介俗人,被那短暂的闪耀迷了眼,沉醉其中,错过了永远闪烁,永远辉煌的漫天繁星。
目光短浅,是病!得治!今夜天气晴好,漫天遍野都是星星,微微亮,像极了孩子的眼睛。我抬头,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看着它们,想从它们那儿请教永恒的奥义。
“永恒是花园里的月季,四季常开。花瓣总是靓丽,气味总是芬芳。不像花盆里的昙花,花开只一瞬,美好却短暂,轰烈却悲哀。”有颗星星对我说着。你是?天枢!(星星名,即大熊座阿尔法)
“永恒是天上的大鹏,背若泰山,翼若垂天之云,有着背负青天,飞向南溟的大气与豪迈;永恒是地上的大椿,以八千岁为春,八千岁为秋,它是隽永的代表,时间的智者。”有颗星星对我说着。我认识你,你叫轩辕十四,对吧。(星星名,即狮子座阿尔法星)
你们说的都对,我也有了些自己的感受。我想永恒是靖节征士胸有成竹的自信与采菊饮酒的悠然。他没有随着时间而褪色,乘着悠悠一缕墨香,来到我的身边。永恒是司马迁不愿如东晋名士般做一朵烟花,一颗流星,转瞬即逝。而是忍辱负重,只一杆笔一块墨,写下《史记》,堪称“史家之绝唱,无韵之离骚”。他就是满天的繁星,微光点点却生生不息,静静地坚持着自己的永恒,默默的守护一代一代的孩童入壮年。
面对满天星辰,我对自己只看流星,忽视了你们的肤浅行为道歉!现在的我也想做些什么来追求永恒。即使我不是月季,四季芬芳;我不是陶潜,万事了然于胸,怡然快哉。但是我可以静下心,长舒一口气,压下心中的那渴望一步登天的急躁,一步一步往目标前行,多一份淡然与享受。这也不失一种平平淡淡的永恒吧。
我明白,我是一颗闪着点点微光的小星星,而不是绚烂一时的流星。但是我可不羡慕它。一点儿也不!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